SayouE☹️

爱怎么解释

[K][短][尊+礼*]晴天

【*友情向】

[提词尊礼 B站敬大手书晴天梗]

>>

「请一定要加油,这次考试。」

 
 
宗像很努力想把自己的心情放平静,但是眼前这个少年简直是和那个人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鎏金双瞳里闪烁的是最令他无法释然的炽热。 
 
 
「乖乖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宗像。」 
 
 
那个少年是这样说的,神情自轻佻里透露出隐约认真的感觉,使他绀紫的眸子一瞬间有些湿润。 
 
 
少年向他挥手作别,缓然转身离去,消失在茫茫前路之中。 
 
 
头有些晕啊。 
 
 
在那个人去世以后,S4捡到了一个孩子。而如今,就如同命中注定,那个让宗像自以为即将忘怀的容颜,又由岁月亲自刻画在受他抚养的,少年的脸上。 
 
 
「周防…尊。」 
眼眸里无意识流露出一种名为惆怅的东西,尽管只是瞬间的事,他宗像无法如往常,再度恢复平静如水的眼神。 
 
 
他记得,年少时也曾有这样的一幕,还是少年的那个人自他的身旁起身,脸上是桀骜不驯的笑容:「捞金鱼吗…乖乖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宗像。」 
「呵,我可是为了你翘课的,宗像。」 
「宗像…」 
 
 
一幕幕一幕幕如走马灯放映,那是于他而言,能让心房每个角落都弥漫着的诱人甘甜气味的美好记忆。 
 
 
模糊的视野里逐渐铺满黏腻的猩红色,怀中有着什么滚烫的东西,他却再也无法看清。存在的实感似乎在一点一点剥离,碎落。 
 
 
「呐…宗像…抱歉…不能…」 
「混蛋!!!我没有哭!!」 
「下一世…再…。」 
 
 
他再度听见那低沉的嗓音,说「下一世」,如同梦魇。 
 
 
你说好的下一世…是他吗?以这种方式…来到我的身边,对吗。 
 
 
「宗像心里,有什么视若生命的人吗。」开口的少年一头红发梳理的整齐,眼神里却充斥着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 
 
 
宗像微怔,放下手中的公文,白得发苍的手指从眉间将头托住,靛蓝色刘海将指缝间的眼眸也掩盖得不留一丝空隙。 
「那种人…啊。可能只有,在另一个世界,会相遇吧。」 
 
 
那个孩子,多么像你。可是终究不是你啊。 
 
 
唇角不自觉勾起苦楚笑容,眩晕感越来越重,最后一块回忆的碎片自天幕脱坠。从他眼前划过时,分明的,看见了。 
——那是如烟花般绚烂的场景,无数的碎屑交错重合,满目流光绽放凝聚。 
 
 
那是什么呢… 
 
 
明明有不好的预感,却不想拒绝,笔直向他俯冲而来的实体,带有着那份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温暖。 
 
 
早已做好了默然接受的准备,只是没想到它会来的这样快。用这一生最重要的记忆,为他宗像礼司奏响葬歌。 
 
 
所有的所有的一切,轰然倒塌。 
 
 
朦胧中闪过赤色的影,它缓缓地,缓缓地走来,像极了这浑然苍白的世界里盛放的曼珠沙华。 
 
 
「宗像……?」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抬起手想要抓住。 
「啊……我……在这里。」 
 

[Fin]

>>>

 
 

评论
热度(18)

© Sayo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