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ouE☹️

爱怎么解释

[K][出世]潮汐[短篇合集]

--------

原名为Everlasting
傻白甜玛丽苏ooc预警

首发发贴吧的短篇合集,写文中途的时间差比较大,文风突变部分ooc见谅

【再编:被吞了好几回,内容大修过印了纪念无料。现在尝试全文发出一下x】

>>>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

而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我对她说/你多么可爱/

心里却在说/我多么爱你

Re:

“欢迎光临吠舞罗酒吧——”

草薙出云正在来回擦拭着已经可以完整反光的玻璃杯。当目光终于离开他的宝物,继而停滞在女声来源时,那个发光的宝物在他手中微妙地颤了一下。

“叨扰了。”

“啊啊,原来是小世理。”

与手中动作一样微妙的,还有出云面对一身便服的束发女性时的表情。

“不欢迎我来吗,草薙。”

淡岛世理很自然地解下发带收进手提包,脸上带着难得的微笑。

“并不是,我很荣幸。”出云深吸一口气后勾起嘴角,“失礼了,只是进门时的发型让我有些在意。”

她换了个发型,用发带束起了长发,干练清爽的样子。鲜少出现的造型。并且,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条发带是上一次她喝醉时硬缠着送她回家的他买下的。

她会佩戴着来到这里,出云完全意想不到这种发展。他偏移目光笑起来:“其实是想说很适合你。”

“谢谢。”她回报以礼貌的笑容道,“请给我上酒,老规矩就好。”

“——稍等。”

把调制好的酒液注入高脚杯,剔透的颜色没能在其中停留多久,接下来被混合的是大分量的红豆沙。这是他一向包容但无法理解的存在。

“那么,请品尝吧。”

世理捋了捋垂至唇边的发丝,接过杯子放在唇边,顿了顿,与此同时将杯子推回对方面前:“作为一直以来受照顾的报答,这杯就由我请你喝,尊敬的调酒师。”

今天的世理与往日终归是有些不同吧。出云暗暗思忖,没有接过,只是细细端详着眼前人的眉眼,似乎想要从中得出什么结论。

“不可以吗?”世理面对着他的迟疑若有所思。

“啊哈哈,我怎么会拒绝美人的请求呢?”被世理可能伴随零星失落的语气弄得有些惊慌,出云长吁一口气后接过颜色奇特的杯子,晃荡一番后注视着世理的眼睛,下定决心般地喝下。

舌尖触及液体时的味蕾的体验,已经不能用诡异这个词来形容,红豆泥混着水果酒甜到发苦的口感,混杂着奇怪的香气流进胃里。

“嗯?”

“……没有没有,只是觉得还有进一步理解口味的空间。我是说我的理解程度还有欠缺。”

“是这样啊。”

她试图掩饰眼底里的复杂情绪。

他放下杯子,回复到镇定的样子:“小世理是我的客人,可不能怠慢。我去再给你调一杯,调好的马提尼已经用完了,可能要稍微等一会儿。”

“没关系。只是来看看。”

后半句话莫名含糊不清。说不出的奇怪感觉再一次涌上他的心头。

酒吧的灯光昏黄,摇曳着把人影分割成数不清的等份。

他已经忘记了他们具体是怎样熟识的,每次她的到来,每次他们的攀谈,两人的距离是那么近,又似乎那么远。隔着一个吧台,抑或是她被他背着时相隔的几层薄薄的衣料。

将柠檬浓缩汁和酒液兑在一起搅拌着,逐渐泛蓝的液体循着圆泡状,漫着快速的节奏旋转。钟面上的指针迈着轻快的小碎步,发出“滴滴答答”微乎其微的声响。

“小世理来吠舞罗喝酒的次数越来越密集了啊。是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吗。”极力想把话题向能继续下去的方向引导,出云边动作边说着,“如果可以告诉我的话。”

“没有那些纷争的话。”接受了两人共同逃避的最好借口,世理接着说道,“或许我会喜欢这里吧。”

她的话音刚落,出云就径直盯着她的眼睛,露出一脸惊愕的表情。也许之前的酒精让他的脑子有点眩晕了,明明那点酒并不至于有多高的浓度,他还是不知不觉地抬高了声音。

“关于这一点,也是我的期盼哦。”

目光渐渐柔和下来,然后两人默契地笑了。

“对了,那条发带。”她接着道。

“嗯,上次你喝……买的。”他笑着接话提起那件事,不动声色地避开一些部分,“当时你还真是有点可爱啊,非要我买下来呢。”

她立刻用一贯清冷的声线打断道:“谢谢你送了我发带,而且没有把我丢在马路上。”

“把淑女丢在马路上这种事是不被绅士允许的,更何况对象是小世理呢?”他伸出一只手搭在她的肩上,没有多余的动作,像是一种肯定。

她微微动了一下,也没有选择躲开。

“我很喜欢。”

“嘛,你能喜欢我也很开心啊。”出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再一次将酒杯放到这位特别的客人面前,“请用,特制红豆马提尼。”

她起身接过酒杯,目光里存着让人读不懂的坚毅。

“草薙。”她直直探入对方的眼底,“现在好好看着我。”

“欸?”

她踮起脚尖,隔着窄小的吧台,一手扣住那位酒保的领带,轻轻地触碰了他的唇。

混合着红豆泥的酒液,在此刻完全地渗透出软糯芬芳的甘甜味道。

柔软的触感在空气里游离一番后戛然而止。世理的炽热眼神似一把钝器,一下一下,敲击着出云内心最柔软的某份感情。

“我们……”

她想再说什么,是难得试探的语气,双唇却再一次相触。这一次主导这个吻的是他。

“要不要试试看呢,小世理。”

直至分离,接着她没能说完的句子,他微笑着平静地说出。自熟识的那天起,他一次次地幻想过这样的展开,又将这个想法抹去。只是没有想到,这句话蕴含的某些东西会在此种情形里被表达出来。

记得第一次在吠舞罗的相遇,青烟缭绕在他的指间,烟灰蜕坠,好似什么轻轻陨落。

她透过那袅袅的纤细烟雾,报以礼貌的笑意:  

“草薙先生,幸会。我是淡岛世理。”

抱きしめて

他被突然炸响的手机铃声扰了清梦,万分烦躁地在床头摸摸索索了好几遍,才感受到躺在地上不断悲鸣的手机闪烁着的光亮。

磨蹭着捡起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弄了好几遍才成功解锁:“你好,这里是草薙……”

意味不明的呼吸声自终端的那边传来。

出云有些郁闷地看着屏幕上显示与之通话中的陌生号码,已经将近十二点了,应该没什么人会无聊到恶作剧吧。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再次询问:“你好!在听吗?这里是草薙。”

“呃,草薙……”终于有了正常的声音。不,也不能算正常,那端口齿含糊不清的女声让他脑子断线了几秒,直到听到草薙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对面是谁。

“小世理?出什么事了吗?”

“啊呀先生你好,这位小姐好像喝醉了,我们就要打烊了,您看……”那端的声音换成了阿姨有些为难的声音,告知了他居酒屋的地点和现在的情况,隐约还能听到那边传来的类似“还给我”这样的杂音。

“我知道了,麻烦照顾一下她,我很快就到。”

所以现在的状况是,大晚上的,作为一个成年女性又是公务员的淡岛世理在自己工作岗位旁边的居酒屋里喝醉了。

那得多危险,即便平日作战时强悍如她也很难在这种情况下保护好自己吧。容不得多想,出云随手抓起一件外套披上,拧开房门,匆匆奔向满目星辉的广阔世界。也不知道是怎样火急火燎地飙着关西腔拦下了计程车,他坐在车上,沉默地凝视着车窗外高速移动着的婆娑人影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建筑物。

在出云与睡意斗争的时间里,司机说了句到了。他递了张纸币随口一句不用找了便下了车。

透过正对着他的玻璃橱窗,里头的灯只剩下了寥寥数盏,依稀可以分辨出几个人正围绕着一团蓝色站着。

已经过了打烊时间,门是关上的状态,拉门哐的一声让众人闻讯纷纷扭过头来,紧盯着这个睡眼惺忪头发乱糟糟翘起的狼狈闯入者。唯独趴在一堆酒瓶前面的青服女人毫无反应。

“笨蛋吗?一个人喝成这样也太没有防备了吧!”

亲眼目睹这幅惨状的出云自然是没有办法冷静的,也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无名火,尽管他清楚的意识到他焦急的根本绝对不是单纯因为世理喝醉这件事。

“呃呜……啊,来了。”世理抓了一把微绻的长发,摇晃着抬起头来,盯了他一会儿,终于说出话来。

“给我再来一份……”

到底算是怎么回事。看着晕乎乎的女人,出云努力保持平稳的语气,随后扶额低叹靠近她:“听我说小世理,把终端给我。我联系你们的人。”

半眯着双眼,世理突然张开手臂,给予他的脖子一记重击。准确来说,是重重地环住了他的脖子,把自己的一部分重量分担到了他这里。

这家伙的手臂好凉。他被激了一下,随后听见她继续自顾自喃喃着要回家。

“我要回家……呃。”

从没有见过这种模样的她。她低垂着脖颈,整个人已经埋进了他怀里,说话断断续续,完全没有要醒的样子。出云隐隐觉得有些好笑:“明白了,那么交给我吧。”

他轻轻地腾出手来托住她的后背,背起世理向外走去。本来是抱起来的,但是这样她似乎不太舒服,于是换成了背的姿势。

“室长……驳回……!”

“伏见……你这家伙……好好吃……”

好像不只是上下级工作矛盾,出云听得汗毛倒竖。

在停顿了许久以后,她终于将破碎的语言系统完善:“蔬菜……呃……营养均衡……”

经过这么一番闹腾,早已过了凌晨,连计程车都很难打到。在路边等了一会儿,他想起世理说过目前她还是在住宿舍的,那他或许不方便过去。

“小世理,宿舍现在是在?”

停下脚步,稍稍偏头试图询问她。

“唔呃……”

她没接话,自顾自发出奇怪的呼吸声后慢慢报出了一串地址。

温热的吐息伴随着喘息和极重的酒气,呵在他的左侧脸颊上,有些微微的瘙痒感。

她说的地方离自己家很近的样子……不对,这说的不就是他家的住址吗?!

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出云长叹一口气,这样下去也没办法,只能先把她带回家处理,总得先安顿下来煮个醒酒汤给她。

睡意全无的男人背着醉酒的女人,沿着商业街缓缓行进着。店铺差不多都已经关门了,只剩下几家24小时营业的洋快餐店之类的还亮着灯光。

“居然有通宵营业的饰品店啊。”

倚靠在一家灯火明亮的饰品店门外,出云不自觉地朝里看了看。橱窗里摆满了各色亮晶晶的小饰品,原谅他只能描述到这个地步。

然而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后的女人的神情。

“我要进去。”声音带着不容拒绝的威严,他的脖子被双臂环抱得更紧了。

“好了好了我进去。”出云稍稍直起身子迈进店里,示意自己投降了。世理则不知什么时候转换好了姿态,在他背上愉悦地昂起头来,目光在琳琅满目的饰品海洋里搜寻。

“想要。”

她突然直白地说出口。

余光撇向世理,她正专注地盯着柜台的某个角落。仔细一看,是一条点缀着水钻的米色发带。

“你是说这个吗?”他循着目光伸手捏起,继续看向她。

她的目光从而转向出云的脸庞,浅色的眸子里传达出了肯定。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个你好!请帮我包一下,谢谢。”挥手示意店员过来,在店员小姐暧昧的眼神打量下,出云艰难地摸出裤袋里的钱包。

得到了小礼物的她心满意足,却依旧是没有醒酒的迹象。相比于之前要活跃了许多的世理依旧赖在他的后背上,不肯下来。

事到如今也只好这么做了。他试图坚定自己的意志不被外物的影响击垮。

“小世理,现在要回家啰?”

回应他的是平稳的呼吸声。

疲惫的男人把背上熟睡的女人再使劲托高一些,逐步陷入深沉的黑暗之中。

“那么冒犯了,冰原女王大人。”

他第一次发现这个时间段的天空着实漂亮。正因足够暗沉,才得以衬托出那些好似撒开的细碎钻石般的璀璨星芒。

当然这一切是他回到家成功清醒之后才看到的。

厨房里正熬着醒酒汤的瓦罐“兹兹”作响,嗅着混着草药味的奇异气息,出云百无聊赖坐在床边观赏窗外的星辰。世理蜷在他还大致整理过的床铺上熟睡着,他只能在守着她的同时转移注意力。

她为什么会一个人喝闷酒呢,而且居然是在那家从未听说过的居酒屋而不是吠舞罗。宗像他们也不在,无法设想的情况。

“……不要。”

双眼仍然是闭着,嘴唇轻微噏动,发出模糊的呢喃。

他清楚地知道,她正在睡梦中呼唤着什么。

总之现在有我在。

将这句话毫无底气地在心里默念一遍,他默然地把手覆上她的,倏然间,冰凉的手有了一丝丝暖意。在对方无意识的状况下这么做还是有些不妥,暗忖一番,他轻轻把手抽离开。

“别……”

“别走。”

这次他听清楚了。别走。

世理说,别走。

“我不会走的,小世理。”

不论她需要的那个人是谁,至少这个瞬间,就让他先来陪伴吧。

希望不算是趁人之危。

唇角不经意间勾起弧度,他再一次伸出手,转变成与她十指相扣的状态。

只要你愿意的话,无论如何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这只是无数平凡日子中的一个夜晚。

当出云醒来的时候,床铺被收拾得整整齐齐,早已没有什么世理的影子。而自己的手掌仍然保持着紧握着什么的姿势,几近失去知觉。

走进厨房,意外的发现炉上的瓦罐也已经被清洗干净,餐桌上多了一份摆好的三明治和一杯牛奶,便利店的包装静静躺在垃圾桶里。

这是属于她的无声的致谢。

想着想着,三明治连同心里涌动的暖意一同被咬下——

“噗,这是哪里来的红豆馅啊!!”

骑士请稍安勿躁  

 

下午两点刺眼的阳光,天空中无边的蔚蓝,以及在那之上纯白的飞机云。  

伴随着耳边传来的蝉鸣,在那墨镜之外应是这样的画面。  

低头瞟了一眼无甚反应的终端放回口袋,出云随手解掉了衬衫领口扣子,此刻的天气极其巧妙的迎合了他愈发焦躁的心情。  

真是热啊。  

身着白衬衣戴着墨镜手里刷着终端的男人,独自停滞Scepter4办公大楼的自动门前。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展开,事情要追溯到两小时以前。  

“抱歉草薙,今天临时有点急事要加班,不如改……”  

“没关系,我这边正好也有事,结束之后等你就好。”

“那忙完就来找你。”终端里传出混着些疲惫的声音,继而被迅速挂断。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出云无所事事地等待着他的公务员女友。  

虽然等待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对方是小世理所以没问题。距离上次的告白事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开始交往,只是因为对方忙碌的工作,一直没有机会开始正式的约会。说起来青组的人真是有够敬业,连假期都愿意腾出来加班。想到了什么对照组,他的眉毛拧成一团。 

此刻只有不断的胡思乱想才能缓解他的无聊,身上沾了些黏腻的汗简直难受得要命。  

“副长在收拾东西。马上就会下来了。”  

一身运动服的伏见自旋转门里快步走出,经过出云身前时面无表情地吐出这句话。  

便装的伏见倒是很少见呢,估计也是被宗像硬拖来加班的吧。  

“喔,伏见。”    

“啧。花要掉了。”伏见的目光在出云藏在背后的左手范围扫视一番后,继续他面无表情的犀利吐槽。  

“啊、啊,多谢……?”   

伏见瘦削的脸上逐渐扬起一丝略显得逞般的笑意,继而被很快地收起。  

“走了。”他撂下一句毫无抑扬顿挫的告别话语扬长而去。  

  

桌上白花花的文件山在日光灯的直面照射下晃入世理的眼帘,她起身活动酸痛的筋骨转身面向窗外。  

这个办公室正对着办公楼对面的那条商业街,热闹非凡的景象可以尽收眼底。  

“肚子有些饿了。”  

天色已经有些暗沉了,霓虹灯成了高楼之下最明媚的点缀。本以为这些工作很快就能够解决的,未曾想这么快拖到了饭点。从文件山的深处翻找出自己已经没电了的终端,世理长叹一口气,总觉得好像忘了些什么事。  

“辛苦你了,剩下来的我来处理吧,你可以下班了。”宗像向上托了托使鼻梁深受拖累的眼镜,微笑道,“淡岛君的约会是几点钟?不要迟到了才好。”  

“约会?”  

在嘴里反复咀嚼这两个字,眉头微蹙,她试图冷静下来在脑中找到问题的答案。约会……的确有这么一回事啊,再度看向黑着脸的终端,世理如醍醐灌顶般醒了过来。因为没电了后来就没有接到他的电话吗。  

“我等你吧小世理。”  

草薙的确是这么说的,没想到会整整迟了一个下午。  

“那么室长,我回去了。”背过身去跑向楼梯,脚下蹬着的高跟鞋在地砖上踩出不大悦耳的  

“咚咚”声,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埋在另一座文件山里向她挥手的宗像。  

但愿他已经回去了。  

“草薙?”

出云睁开眼的时候,世理正蹲坐在他的身边,见他醒来,重心不稳猝不及防地踉跄了一下。  

“……小世理。”揉了揉双眼,出云对着眼前表情复杂的女人露出笑意。  

“你是笨蛋吗?坐在这里一下午?”  

“说好要等你的,不小心困了就睡过去了。”  

其实中途有离开过啦,回了趟吠舞罗,吃了一碗小八田做的炒饭,这才慢悠悠地回来继续等。只是没想到自己会在这种地方睡着了。这种毫无情调的话一定不能在这个煽情的境况下说出口。  

她脸上愠怒的表情逐渐散去,仅剩的是有些抱歉的神情:“抱歉,第一次约会被我耽搁了。下次我会补偿给你的。”  

“没关系。”唇边的笑意愈发灿烂,出云支起身体,从衬衫口袋里抽出墨镜带上,“约会才刚刚开始啊。”  

其实他是想把身后那束玫瑰拿出来的,然而余光扫描的结果告诉他,那束花已经消失了。极有可能是在他睡着的时候被这边的保洁阿姨当成垃圾收走了。    

草薙哥心里苦,草薙哥不说。

直至一前一后走出一段距离,两人终于成了并排行进的状态。

出云抬手扣住世理的手腕。她的手一颤,却没有挣脱,而是轻轻抽开一部分,与他十指相扣。  

与心上人携手漫步在星光璀璨的夜晚,空气里弥散着醉人的暧昧感,而出云此刻的感触,除了久违的紧张兴奋之外就是,腿好麻。  

此时一定要触发和世理浪漫地共进晚餐的事件,出云暗忖一番后开口:“先一起去吃饭吧?”  

“左转那条巷子有家不错的店,一起去吗?”

世理的回应亦是问句,也包含了笃定。  

“好啊。”

邀约总觉得今天的她极致温柔,戴上滤镜的出云兴致满满。 

他这才注意到,世理今日身着的裙装是他从未见她穿过的薄纱长裙。自然垂坠的裙摆轻盈优雅,当然,最让他无法平静的一点,还是因为裙子的主人本身。  

“裙子不合身吗?”注意到出云炽热目光的世理疑惑地看向他。  

“不,很适合你呢。倒不如说是……量身定制的感觉?如果能经常穿给我看的话,我会很感激。”  

“没有这种事,给我适可而止。”  

“抱歉抱歉,请原谅我的失礼。”   

街道的灌木丛隐约散发着清香,偶有一阵风吹拂过,馥郁的气味顺势来到身旁。  

“就在这里。”  

世理在一家不大显眼的店铺前驻足。  

从外面可以轻松浏览店内的一切,不大却很整洁的小店。她一向不喜欢太繁复虚浮的东西。这是她喜欢这家店的原因,一目了然,删繁就简。  

“好,那进去吧。”出云的脸上稍稍浮上些转瞬即逝的失落神色。  

“要点什么?”迅速找好位置坐下的世理瞟了一眼墙上的价目表,举手投足间分分钟透露着女王的威严,“这家店的羊羹很不错。”  

“啊啊,那我看一下菜单。”  

“老板,两份红豆羊羹。”她愉快地接腔。  

“小世理,我还没……”  

“这里的红豆大福也很赞,红豆馅很足。”  

“是这样吗。”

不我觉得晚饭还是需要……出云适时沉默,貌似有人在不经意间已经开始她使用红豆统治世界的独裁行动了。  

点完菜的世理成就感满满的望向神情哀伤的草薙,隐约发觉了出云越来越难看的脸色。  

“身体不舒服吗?”  

“不,没问题,我只是有些热……”  

是时候表现一下自己作为女友的温柔了。世理非常贴心地补了一句:“热吗?老板,加一份奶昔。”  

“呃小世理,够了。”  

“嗯?”嗅到一些不好的气息,世理下意识地加重了语气。  

“不,我是想说点这些就够了吗?作为正餐的话。”自觉改口的出云尴尬地挠了挠头。  

“说的也是,我再加一些吧。”  

“……”  

瞥了一眼兴致勃勃的世理,他的沉默再一次停滞在空气里。  

浪漫晚餐的过程不言而喻,没有一点该有样子的笨蛋情侣逐渐在众人的目光中意识到此刻的状态。偶尔有同步的抬头,两人面上镇定,他微笑她点头,反而官方得让人无所适从。也没有更多圆场的话语,于是两人面面相觑,演变成了埋头进食尴尬境况。  

——以至于出云自己都不明白这些红豆制品是怎样被他亲手送进嘴里的。  

“没想到你会这么拘谨,草薙。”结束这一顿丰盛的红豆宴,心情不错的世理首先打开了话匣子。  

“和美人进餐,难免的吧。”出云的唇角化开点点暧昧的笑意,“我去结账。”  

轻浮的回应自然哄不到她。她拒绝的话语还未表达出口,便被出云堵了回去。  

“那么这次谢谢小世理和我分享自己的最爱,下次再由我来带你去吧。”  

巧妙地拿下了支付的主导权,他自认为成功捍卫住了绅士的礼数,但他当刚迈出位置两步,他便意识到了自己所谓共进晚餐的决定有多么愚蠢。  

胃里的红豆类甜食互相完美混合在一起,他只觉得不适的感觉不是可以用拙劣的文字来完整描述的。不过世理兴致不错的样子,可以确定这一切都有价值。

迅速接过找回的零钱,强颜欢笑地向仍旧怔在位置上的世理挥手示意后,出云行动迟缓地迈出大门,呼吸着外界没有混杂红豆泥甜味的新鲜氧气。  

混着夏夜特有凉意的气息涌入鼻腔,总算是舒服多了。  

如果说是因为感受到切身的幸福,还不如理解为“终身监禁犯获得了救赎”之类。  

“真好啊。”不知何时来到他身边的世理按了按被风吹起的裙摆,将肆意的发丝捋向一侧,一脸满足地轻声道。  

“嗯。希望下次还可以,和小世理你一起。”  

“说话算数。”  

“当然。”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如果胃能承受得住的话。  

“姑且相信你一次。”在不自禁的笑容里,她佯装严肃地说着。  

“啊啊。”  

就这样各自谈笑着继续漫步于长街,之前的不适感已经一扫而空。他径自走上一旁矮小的台阶,眼神飘忽于明朗的夜空,忽而在那一瞬定格:“真美啊。”  

“是啊。”  

一如既往的月光洒在她的脸上,照着她一瞬间亮晶晶的眼眶。  

第一次约会什么的,这样就足够了吧。  

未来,还很远呢。  

 

雨夜

在这个没有蝉鸣的夏夜,降临了一场似曾相识的雨。

“怎么都湿透了。”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出云关切地递上新毛巾,把她迎进家门。 

“糟透了。”  

一字一顿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世理一脸疲倦地擦拭着头发,出云则娴熟地接过她刚脱下来的、已经不成样子了的制服外套晾到一旁。  

“明明天气预报说了接下来都会是晴天啊,居然是大暴雨。”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惹得心情欠佳,世理难得下手有些重地揉着头发,“伏见也是,最近老是翘班,室长也不管他,事情都推给我做……”  

果然大暴雨只是诱因嘛。出云耐心地听着,知道这不是个接话的好时机,只是安慰似地给予注视。能随她发泄一下也好。  

顺势甩动了发丝,因为雨水浸泡而紧紧裹住身体的白色衬衫巧妙地勾勒出世理姣好的身材。  

“你别一直盯着我身上看啊。那个,借用一下浴室没问题吗。”似乎是消气了,世理别过脸去,语气强硬地问道。  

“当然可以。”收回不那么听话的目光,出云轻咳一声,“热水器是开着的,浴室里有新的备用浴巾。”  

“谢谢。”  

“不用那么客气哦,随便使用就好。”   

看着她意识到什么般慌慌张张地跑进浴室,他忍不住露出笑意。

“那个,草薙。”  

从水汽弥漫的浴室里出来时,世理身上裹了条米色浴巾,骤冷的空气让她打了哆嗦,略带歉意地说着,“习惯性泡太久了。”  

出云倚在沙发上,手里的书本被摊平在半空中,洁白的书纸在室内柔和的光线下意外有些耀眼:“我热了牛奶,来喝吧。”  

在他正前方的茶几上摆着一杯牛奶,内杯壁附着一层白色的雾气。  

“噢,谢谢。” 

不得不说这确实很贴心,温热的牛奶足够暖暖身体。她很快接受这份关怀,捧起杯子慢慢喝着。 

“头发还有些湿吧,不吹干吗?浴室里有吹风机。”  

“不想花时间在这种事上。” 似乎还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怄气,她漫不经心地回应。

“那我来帮你吧。”金发男人合上书本,手掌抚上世理头发上裹着的毛巾,轻轻揉搓。

对于这样自然的抚触她似乎很受用。杯中的牛奶见底,世理稍带遗憾地蹙眉,小声嘟囔,“好淡。”  

捕捉到细微声音的出云转移注意力般地打了个哈哈,随后去拿了吹风机过来,拢过她垂坠的发丝,认真细致地完成这一职责。

“……对了,小世理。”突然想起了什么,出云沉吟片刻道。  

“嗯?”  

收起杂物,将桌面复原,出云此刻的表情从容得不像话。

接着,一阵推力让她失重倒在沙发上。  

“请耐心等一下。”

双手撑在她的肩膀上方,他棱角分明的脸于她的眼前瞬时放大。  

“你这是……喂!”  

一切来自于不同荷尔蒙最简单的吸引,心脏的搏动节奏快到似乎就要在下一秒坏掉。  

稍微使了些力气按住世理不安分的双腿,出云一向撩起的碎发忽而垂至额前,遮挡住了他的表情。  

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也不清楚或者大概清楚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她在大脑一片空白的境况下停止了挣扎。  

仅仅感受到有些粗粝的手掌暧昧地摩擦过她的小腿,一直向下,停留在脚踝处扣住,另一只手抓住什么带着凉意的东西,动作轻柔与她的脚契合在一起。  

“呼,好了。”出云长舒一口气直起身体。  

目光逐渐下移,惊觉自己的左脚上多出了一只并不眼熟的鞋,质感贴肤,鞋面泛着暗金色。  

是刚才出云为她穿上的。  

“是礼物。”他说这样道。

“礼物?”  

“嗯。其实很早很早以前就准备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他的双眸里盛满了安心和淡淡的喜悦,“嘛,能合脚真是太好了。虽然也很想送给小世理你舒适的平底鞋,不过高跟鞋果然还是必需品呢。”  

喜悦混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失落与无可奈何,她微笑着回应道:“总之谢谢你了。”  

“这样就不用担心因为没有可以换的鞋子而回不了家了吧。”一直保持着笑容的他顿了顿,“但是高跟鞋不方便吧,还是说不回去?”  

“款式还不错,今天就看在麻烦了你的份上穿回去好了。”她凝视着他的眼睛,特意把回去这个词咬得很重。  

“我送你就好了。不过小世理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呢。”  

“下雨了。”把刚才出云烘干的衬衣与外套收进怀里,世理没好气地接话。  

“小世理是有预谋的呢。”  

“没有。”  

“那就不说。”忽而变得低沉的嗓音敲击着她的鼓膜。  

她再度被推倒在布艺沙发上,这次,他的动作是轻而缓的。几乎是不经思考的,她自觉地闭上了眼睛。  

吻骤然落在在她的唇瓣上,却并不似第一次时蜻蜓点水那般一触即离,从而继续的是一个绵长而深情的吻。  

击败了理性,炽热迸发的黏腻情感主宰了一切,耳边只剩下两人略微显得粗重的呼吸声。  

怎样都好,全部交给你,就这样吧。  

“明明可以叫我来接你的啊。笨蛋,淋雨会感冒的。”出云突然停了下来,冒出破坏气氛的一句话。  

“啊、啊、欸!笨蛋,谁允许你擅自……”  

“雨好像停了呢。”  

“你才是笨蛋吧。”  

[Fin]  

曦光  

 

“可以起床了哦,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  

“小世理,起床咯。”  

“已经醒了。以及,你可以下去了。”轻推了一把与她隔着被子的男人,世理冷声道。  

“抱歉抱歉,不这样做的话你赖床就不好了哦?”撩起世理额前遮住眼睛的碎发,他笑起来。

“你多虑了,在我做出应急处理之前下去。”  

“Oui,mademoiselle.”  

迈下床这张如今归世理使用的主卧床,朝阳暖色的光芒平铺在整个房间里。出云余光瞄了一眼身后的女人,在如此自然的互动中,忽而愣了愣神。  

怎么说都不大符合,但这种感觉的确就像是……新婚夫妇?  

在意识到自己的这个想法时他自嘲地笑了笑,都还没有准备好完全融入彼此的生活呢,这种情况下联想到这些未免操之过急吧。  

表面看上去是个人畜无害的绅士,虽然在事实上有那么一些偏差,但是出云他的确在某些方面是个绅士。  

比如说和世理的同居仅仅是同居而已。把原本自己的房间让给了她,自己住在客房,承担起了每天照顾世理生活起居的任务。  

——其实主要还是担心她吃饭不准点,加夜班之后一个人回家他也不放心,便心甘情愿成为淡岛副长的御用生活起居负责人。  

本以为世理一定会义正言辞地拒绝请求,未曾想,她只是神情凝重地继续翻阅她的公文,给予了一个毫不多思虑的回答:“啊,谢谢,可以的话就麻烦你了。”  

于是在世理说着“叨扰了”搬进出云的家之后,出云渐渐发现,世理许多强势的一面更接近于自我保护的伪装。好比她极度厌恶,或是说恐惧蜘蛛之类的生物。相反的,她的反应却是从容地转身,风平浪静地对他一笑:“草薙,门口右侧台阶有蜘蛛网。”  

“车门外面有虫子。”  

视线顺着大开的车门朝着视线范围内一番搜寻,世理以最平常的语气不紧不慢地说着。  

“没事的,不会跑进车里。”出云安慰式地挥手告别,“那么——晚上见。”  

“别说惹人误会的话啊。再见。”  

疾步跨越某只虫子停留过的位置,世理压抑下内心的波涛汹涌,神色从容地走向不远处的办公大楼。  

等待世理下班的一段时间永远是这般漫长,来回把玩着打火机,聆听Scepter4办公楼顶端大摆钟走针的咔嗒声。时间的洗礼让焦躁感逐渐退却,他只是心怀着期待凝向闪烁着灯光的门口。  

提前一个小时驱车到Scepter4办公楼门口等待世理下班已经成为了出云的习惯,雷打不动。出云的耐性让他自己都感到惊讶。  

当然世理是不知道这个小细节的,不然他一定会被她说教一整晚。  

身型高挑的女子轻叩车窗,收起倦容唇角上扬。  

打开车门探身进车内的那一刻,出云蓦然靠近,在世理的额上落下一吻:“工作辛苦了。”  

她只是在半明半暗的灯光下自然又无奈地笑笑:“真是拿你没办法。被同事看见可不好。”  

“很在意被他们知道吗?”  

语调里透出些羸弱的失落感,为世理系好安全带后,他一踩油门。  

车载收音机里缓缓流淌出舒缓神经的音乐,她低声回答的“不是”淹没在流动的乐章里。  

回到家之后,世理用十分钟的时间冲完澡换上睡衣,之后一沾枕就闭上了眼。  

“连续加班辛苦了。”揉搓着她被高跟鞋折磨红肿的脚踝,心疼道。  

她忽而支起身体,两只手臂毫不犹豫环在他的腰际,睡意浓重的慵懒语句散漫溢出:“嗯,没事。”  

似乎心脏有什么柔软的部分在不停颤动,他沉默地感受着背后的体温。多么想自私地永远把这个让人心疼的女人扣留在自己怀里,对她说“你什么都不用做,让我一辈子照顾你就好”。  

但是两人已持续很久的恋爱关系迫于两个氏族的关系而不得不隐瞒起来。  

他很清楚。这样做谁都不好过,在世理看来大概却是最正确的选择。  

他无法理解的、为了她的大义与信仰,所谓彼此必然做出的牺牲。  

不愿把两个人的未来封死在阴暗的地下,也为此不敢对她作出任何关于明天的承诺,真是讽刺的现实。  

努力想让自己冷静一下,缓解一瞬间变得消极的情绪,出云轻轻推开身后的女人,转身走出玄关,掏出烟盒点起一支烟,一簇火燃亮起来。火光映照他锐利的下颌线,光圈扩散,脊椎的形状在前倾姿势下呈现得格外清晰。他能感受到世理的目光在他皮肤表层迟缓地周转、停留。

他像是忽然走神,动作凝滞了一片刻。

突然一道过大的力扳过他的脸,嘴里的烟已经被睡眼惺忪的世理拔下。她赌气般把烟叼在嘴里。  

“咳咳!咳咳……咳!”  

还不会抽烟的她学着他的样子抽了一口,接着急促地呛咳着。  

“还我吧。”  

“我知道,咳咳,你在乱想。”把烟精准地摔进茶几上的烟灰缸,她的呼吸很急,带着一种难以言明的惊惶。  

“让我冷静一下,对不起。”  

想要起身,想要逃跑。不想给她添任何的负担,大脑却还是任性地指挥着他。  

他感觉到世理微颤的手指滑入他的衣领,更用力地扣住他的后颈:“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也有能感觉到的东西。”  

出云回身对上她的视线,眸子里似乎是暗涌着什么炽热的东西:“小世理觉得辛苦吗。”

他终于缓缓问出。世理的身体明显一震,紧紧拥住他,没有说话。  

他颤抖着回以深拥,那样的力道几乎要将她揉碎。  

“那现在……”  

她不自觉睁大了眼睛,盯着他的口型。  

“可以好好爱我吗?”  

脑子很乱,随时都会炸开一般。传达出的是没有经过大脑就说住口的,充满情欲的话语。  

“我爱着你。”  

着魔般说出这句话。他清楚这样做有点近乎胁迫,他也明了后果。凭着被痴狂侵蚀仅剩的最后一点理智,出云的声音低沉:“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停下。别强迫自己。”  

依然是沉默。

良久,世理从怀抱里挣脱出来,缓然凝视着他的眼睛,吻上他的双唇。两人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不是简单的、成年人的情爱之事,这只是被抹去的最后一层隔阂,意味着想要彼此继续走下去,想要占据对方的现在,以及未来。  

空气里尚未散去的烟味被点燃灼热,无法停止。伴随着迷乱的热吻,触电般扩散的刺激疼痛蔓延着。想要去证明想要去抓紧这份粘稠感情的温度,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这必然的仪式,在这昏暗的世界,寻找属于他们的光亮与幸福。  

属于他们,宿命早已决定的未来。  

夜间转醒,干渴感催使着出云起床喝水。稍稍动了一下,环在腰上的手臂骤然收紧。  

身边的人睡得很不安稳。他伸手揽向她的后背,一下一下安抚着她。  

沉溺在睡梦中的人僵着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他俯身亲吻了她的脸颊:“好梦,世理。”  

似乎是在梦里,又仿佛是清醒的。  

恶作剧般的触摸导致的瘙痒感让她不由得呼吸急促起来。轻柔的摩挲模糊的视线以及燃烧的、伴随着疼痛的刺激。带着喘息的声音已不似自己的,混杂着他的低吟。  

彻底从睡梦中醒来,身上有些酸痛。视线内一片昏暗,一时之间脑子混沌着不知所措。直至世理看清了枕边人的模样,昨夜的记忆才逐渐清晰。  

一幕幕如走马灯快速放映,一时间有些发热。  

“醒了?本来还想让你多睡会儿的。抱歉,很辛苦吧。”  

身边的男人悄然说着,捉住她的身体轻轻拥住。她微微颤抖着,极力让自己不去看出云的脸:“还好,没什么。”  

“再睡一会儿吧,我去做早餐。”出云松开手臂,语调平静而温柔,“对了,小世理,有你的电话呢。”  

淡笑着将床头柜上亮着的终端递过来,她还只看清了备注上的“室长”二字,某个人便“体贴”地按下了确认通话键。  

“这里是淡岛。”  

这通电话接得措手不及,抬眸看着眼前笑意不减的他,长舒一口气说道。  

“淡岛君,非常抱歉打扰了你的休息,是这样的,今天有些事想麻烦你来一同处理…”  

电话那端的宗像异常官方的说辞传入世理的耳朵。  

又要加班,明明已经很累了。  

暗暗懊恼自己昨晚的冲动行径,世理正欲应允,出云突然收起笑容朝她摇了摇头,下一秒夺过了终端:“啊,宗像室长,世理她身体不舒服,今天就不来了。”  

“喂你!” 

“这样啊,那请淡岛君好好休息,我再另作安排吧,但是阁下你是哪位?”  

快速掐断电话,笑意在出云的脸上复苏:“好好休息吧。”  

“你这家伙!这样他们会……”  

“我们的关系,让你担心了吧。”  

一语成谶,世理沉默下来。  

她的确有担忧,害怕公开以后那些未知因素的干扰,很多无法克制的东西让她犹豫不决。  

淡岛世理不愿她的大义受到亵渎,也不愿失去自己眼前的重要之人。  

“我……”  

“我一直想说哦,也许有些事情并不如你想的那么糟糕,小世理。”  

看着他反而一脸轻松的样子,她哑然。  

那些顾虑或许是多余的吧,但是她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她突然不敢凝神细看他,因为怕正在产生错觉的人是她自己。

暧昧、意乱情迷,在这一刻似乎都一起远去了。

“我想得到更多人的祝福,希望你幸福,和我一起,小世理。”顿了顿,出云低低一笑,执起世理的手贴向他的胸口,“请成为我的家人吧。”  

“你是说……”

突然的发言令她些难以置信。世理别过头去,压抑下那阵上涌的鼻酸。  

“这是我一直想要实现的。可以的话,不要拒绝我。”在诚恳的话语阐述完毕后,又附带一句不那么严肃的话,“仅仅是恋人的话,会害怕我的小世理被夺走呢。”  

“笨蛋。”  

世理清楚地知道,一直缺失的那份真正的勇敢,已经唾手可得。  

窗帘拉开的一角透出游离的曦光,微弱的,却一寸寸温暖了她的心房。  

I Can’t Stop Falling in Love1/3  

淡岛世理的终身大事在半小时前被她自己草草定了下来。  

本已准备好坦然矜持的样子,但是某人绝口不提那晚发生的事和他的承诺,恢复到那副轻佻的模样,让她多少有些不开心。  

最近宗像室长似乎看出了什么端倪,主动给世理放了一个带薪假,让她回去休整好精神再来上班。出云说宗像难得做了回人,被她义正言辞地解释宗像一直都是很好的领导。

果然男人都是麻烦的生物,不过放个假对她而言也许是好事。  

事发前的世理搅动着面前颜色看起来很纯正的红色饮料,自顾自想着,显得兴致缺缺。  

“饿了吗?我去准备吃的。”  

正对面的出云放下手中的笔,眼睛眯了一下起身。  

“嗯。”  

目送着他离开,脸上难得显示出明显不快的世理打量着四周,一撩眼皮,有点懒懒地倚在椅背上,其实不太饿,憋着一肚子负面情绪在茶几上想找些报纸消遣。找着找着,在一张当日的报纸中间发现了夹带着的一张纸,但上面的字已经覆上了面目全非的划痕。  

回想起出云起身放下笔之前微妙的动作,想必就是为了涂掉这些字吧。  

好奇心占据心头挥之不去,世理灵机一动从那份报纸的下面找到了一小叠白纸,用旁边放着的铅笔在首张纸上轻轻来回涂着,隐约看到一些模糊的字样。  

继续涂,那些字便呈现在她的眼前:富士山?烛光晚餐?出海?钻戒?  

自动屏蔽最后的红豆泥派对这几个字,差不多不要把别人当成笨蛋啊。  

仔细推敲之后了却了出云的心思……是打算再正式求婚的意思吗。  

表面装得如此淡定,其实一直都在认真考虑这件事。明明是个给人印象那么轻浮的家伙。  

算了。

所以接下来发生的事不言而喻,当出云端着牛排进来的时候,世理若无其事地夸赞了一句食物的品相,随后掐准时机坦然地开口:“草薙,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盘子已然稳当着陆,出云维持着俯身的动作,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世理抬指绕着自己的发丝,有些不好意思地躲开他的目光:“你不乐意就算了。”  

“怎么会。我想去抽根烟冷静下……”  

“我拒绝你在女性面前吸烟的无礼要求。”顿了顿,“只是突然想起来你这样提过,你不用太在意。”  

出云意味深长地低叹一声,唇角上扬,打断她自暴自弃的言论:“那么,我接受你的求婚,小世理。”  

于是此等大事便以这样的方式被敲定了,当时她还沾沾自喜掌握了主导权来着,向着说要去酒吧一趟的出云露出胜利者居高临下的表情。  

直到结婚一段时间后她在家里找铅笔却四处找不到,她才想起来,自他们认识始,她只在这里以这种缘由看到过那支崭新的铅笔。  

I Can't stop falling in love 2/3  

  

“室长,我想申请延长假期。”

趁着来送文件签字的空档,世理把出云交代的事向宗像提及,极力做到语态诚恳。  

“总算是结案了。哦呀?经常请假可不像淡岛君的作风,这次是遇上什么事了吗。”宗像草草翻阅了一遍复印件,签上名之后放到一边。  

难以启齿的世理试着挣扎:“有些不好解释,室长。”  

“请试着解释一下,淡岛君。”  

“是婚假。”  

“嗯?”  

世理哭笑不得:“我要结婚了,所以室长,请准假。”  

这个时候一定要有气势,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哪怕对方是室长也没有问题,嗯。  

客套的笑容缓缓退去,宗像的脸上接连变换着一些耐人寻味的表情,最终向上托了托眼镜后正色:“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吧?淡岛君?”  

“请收下这个。”  

猛然想起早上出门时出云硬塞在她包里的东西,世理迅速拉开提包取出那个装帧漂亮的物件摆在桌子上。  

瞄了一眼邀请函几个字,宗像放慢了语速一字一顿说着:“淡岛君,您是认真的。”  

“是的,室长。”  

无视把玩着请柬如同对待拼图那样仔仔细细翻来覆去的宗像,世理摆出一副气定神闲的架子喝着沏好的乌龙茶。  

“嗯,能成为淡岛君的另一半,想必对方一定是个极优秀的人吧。”  

极优秀这个词太微妙了,世理的嘴角微微下压:“啊,是啊,是这样的。”  

宗像的目光接着向邀请函下方投去,随后下意识皱眉:“草薙出云先生。这个名字有些……”  

“是赤之氏族的草薙出云。”  

习惯性推推眼镜,宗像室长看着神情惊愕的世理展颜道:“啊啊,那么先要恭喜你啊,淡岛君。”  

宗像出乎意料的平静反应让世理心头一颤。  

“谢谢您,室长,但……”  

“看到自己的部下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抛下所谓无意义的氏族恩怨,我作为王深感荣幸。请务必转告草薙君,让我和诸位一同出席婚宴。”宗像笑意不减,顺手把请柬收进了抽屉,“准假,带薪,请允许我再次送上祝福,淡岛君。”  

没有遇上想象中带刺的目光,心中那根一直紧绷着的弦终于松了下来。  

“谢谢。”  

终于勇敢地向如同亲人的室长坦白,收获祝福,几乎是幻想一般的美好未来。  

广场六点的钟声响起,世理倏地睁开眼睛,身边的人嗤笑一声:“时间刚刚好,小世理。”  

“我睡着了?”  

“再眯一下也没有关系。不过要是被他们看到我在仪式前就偷偷跑来看新娘的话,一定会被拔刀组的各位砍得连渣都不剩吧。”出云没有与他的本体墨镜一道前来,却意外的没有什么违和感。  

一场形如白日梦的记忆回放让她的心中暖意涌动。  

空气里不和谐的湿黏感在呼吸的律动中消失。身着色泽代表莹洁而纯净的白色婚纱,世理随着对方的指引,沿着反光的玻璃橱窗走过。她被在那橱窗里,唇角已然浮上笑意的自己所感染。  

一时间想不起是谁说过,心底一个最温暖、最柔情的梦,在最深处静静地蛰伏着,随时等待着一阵风起,直到吹得心旌摇曳,吹得婚纱裙袂飘飘。身边与之执手的人,必然是值得信任和依靠的。  

一点也没错。  

结婚啊。一切都太快了,或者是她等待了太久造成的错觉。  

在婚礼前,世理的心情复杂得无以复加,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出云来Scepter4接她,眼中带着淡淡的笑意,也没说什么,领着她吃了那家她最喜欢的店里的草莓大福。  

可能让她一直无法放下的,就是这样简单又安心的感觉。  

恍惚中来到了婚礼地点,就在广场右侧的酒店。  

没有什么压抑的气氛,世理调整心态步上红毯。层层叠叠轻纱弥漫,缀满软缎织就的玫瑰和宝石拼镶的婚纱,作为附着在她身上的物什,仿佛生来就沾染了贵族气息,隐隐含着不可一世的傲慢与神圣,却又充满着柔情。  

出云一身剪裁合宜的纯白色西服,在璀璨灯光下被映衬的俊逸非凡。当新娘驱走心中所有的犹豫和疑惑,把手放入新郎手中时,到场的各位,她和他心中的亲人们,都为这一对新人欢呼鼓掌。  

吠舞罗和Scepter4的人全员到齐,还有白银氏族以及有些交情的人,隆重至极。  

繁琐的中间环节过去,各位都在席上坐定对饮。旁边的伴郎伏见和凑热闹的八田这两个毫无酒量可言的人,完全帮不上什么忙,偶尔会在那个角落听到伴郎那独具特色的啧舌声。  

出云心情极佳,表示不介意养那两个闲人。  

之后的婚宴展开在昏昏沉沉的睡意中过去。几杯白酒下肚的世理已经感觉到自己站不稳了,精疲力尽地趴在一张空出来的桌子上,听着室长和自己的部下对出云调侃或是忠告。这个时候的出云难得不对青组人有什么特别的态度,只是沉稳地笑,目光不时扫向她,一如既往的温柔。  

大家喝酒,吵闹,祝福,欢愉无比。本以为结婚只是两个人的事,快速走个仪式就可以各忙各的去。事实上并不是,这场婚宴一直闹到了深夜才似乎是完全结束了。  

时间长到以至于世理觉得自己的酒都快醒了。只是感觉而已。

虽然她并没有成功自己站起来,但是好在新郎注意到她狼狈的模样,匆忙和诸位表示感谢后抱起了她回预定套房。  

身后传来一阵阵起哄声。世理隐约感觉到有个熟悉的严肃声音喊得最响。  

房间内只有这一对新人。刚进房间便瘫倒在床上,世理闭着眼睛动也不想动。出云脱下外套挂好,走到床边坐下,揉了揉她的头发:“喝太多啦。”  

“……”她确定现在她的状态不是醉酒而只是微醺。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  

“那么睡吧,晚安小世理。”  

似耳语般的声音,世理紧皱眉头咕哝一声,困意更浓了,全然忘记了新婚之夜和自己身上还穿着有些扎人的婚纱这件事,倏然间沉沉睡去。  

第二天清晨醒来,感觉全身都舒服了许多,稍微残留一些醉宿带来的眩晕感。  

感受到身上衣料质感的不同,世理低头看了看穿着的睡衣,断片的大脑终于有了觉醒的迹象。

“衣服是我帮你换的,昨晚看你穿着婚纱睡的很不舒服的样子。你睡得真沉啊。”听闻声响的出云从拐角的卫生间走出来,嘴里叼着牙刷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早安,世理……”  

“闭嘴。”  

抓起枕头砸向某个男人,对方轻松地抓住并放回床上,语气平稳无辜地说着:“明明以前就看过了,并没有图谋不轨的意思,夫人。”  

确实是如此,这个家伙居然已经成为了自己法定的丈夫。  

世理头疼地戳戳太阳穴,无可奈何,同时在心底升起的还有奇异的幸福感。  

从今天起,代表着不再独身的新婚生活开始了。  

[2/3Fin]  

I Can't stop falling in love3/3  

>>>  

车子稳稳停下来,世理这才看清窗外的风景。被轻纱般的雾气笼罩的、朦胧的远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  

安全带被俯身过来的出云解开。  

听着哗不急不缓的水声,她下车抬头望了一眼明媚的蔚蓝天空,偶然想起两人以前一起在吠舞罗喝酒的时候。她曾随口说希望住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他接着她的话茬应了一句不明所以的嗯。  

如今正好应了景,他们的新家就坐落在这个她幻想许久的地方。  

“太大了。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吧。”  

世理摸着下巴在房子里粗略逛了一圈,只得出这样一句话,故作嫌弃的语调依旧难掩兴奋。  

房子早就已经装潢完毕,因此也就没什么装修涂料的异味,承载了出云公寓里那种简单的风格,莫名给人一种等待着主人入住的温馨感。  

出云放下手头的东西,听闻这番话只是一笑:“嗯……没错,两个人只是目前状况,小世理。”  

“没想到你已经在这里买好了房子。”  

这算不算是城府太深,她本以为这个酒吧小老板的经济水平应该只有那一套单身公寓。  

“不要小看了酒吧老板的财力啊。”出云无奈,“明明是新婚,却要和小世理在小公寓里委屈度日,那种事情我做不到哦。”

“非常感谢,我很感动——不过看来是时候让你把财务状况重新写一份详细的报告……”

“啊啊小世理也辛苦了,休息一会儿吧,等下我来收拾行李。”出云连连摆手,把箱子放端正后从后备箱里把食材取出,“我去做饭。”

看着对方慌不择路的样子,难得开个玩笑的她忍不住笑起来。

在世理习惯性接受这一切后,猛然惊觉自己已经成了他的妻子,默默想着为什么结婚了两人相处模式却还是没什么区别。  

除了自己愉快的感觉外显了一些。  

两人在婚宴之后就一直争论要去哪里度蜜月,出云写下的详细方案们惨遭团灭。原因是婚假太短,不想花太多时间去陌生的国度,还是一起窝在家里比较好。  

出云非常机智地过度解读了言外之意:哪里也不想去,只想两个人呆在一起。  

于是他做了充分的准备,世理亲眼见证了当初自己的构想透过虚无化作现实的场景。  

试着靠在柔软的沙发上,暖暖的阳光铺了一身,难以言明的惬意感让人彻底放松下来。  

“可以开动了。来尝尝吧。”  

柔和的声音响起。以为一晃眼的功夫,他已经准备好了菜肴和甜点。  

出云的手艺一向无可挑剔,的确很香,不过比起正餐世理还是按照自己的喜好优先选择了甜甜的水果沙拉:“这个不错。”  

“呀,这是被餐后甜点喧宾夺主了?”

“沙拉会因为被优先选择感到荣幸。”

她抢着接话。

骤然间感受到一股力量压制住她,突如其来的吻让世理有点懵。出云按住她的肩,不留余地地亲吻着,让唇齿间的清甜味道被他的薄荷味替代。

直到他停下这个吻。

“厨师也很荣幸,不过精心准备的菜肴被忽略了的话,厨师也是会伤心的哦。”  

说不出更多的反驳的话语。世理自暴自弃地拾起筷子低头扒饭,出云给她夹着菜:“也尝尝这个吧,我刚学的菜谱。”  

“我知道了。”  

完全做不到狠下心来拒绝,再加上食物也确实很好吃,她自我安慰这是一款维持家庭关系和睦的方法,试图把某种意义上自己早就输掉了这件事抹去。

“吃完饭出去走走吗?”他冷不丁地冒出这句话。  

“好。”  

碗自然是由出云洗的。世理想帮忙,但是遭到拒绝,理由是对方表示永远不需要她做这些家务活,说着“在我的身边我不会让你受到一点点劳累”。虽然她是坚持公平乃至家务分配公平派,也只好作罢。拜托,太肉麻了,至少不要每天上演这种戏码了。  

逐渐转凉的天气,迈出家门时已是傍晚。两人执手漫步在门前这条陌生的小道上。

红霞如嫣,带来更多的是惊喜,许久不曾见过这般霞彩满天的场景,远处的天地一线,化作暖融融的橘色。  

面对此刻美景,她忍不住深呼吸。出云抽出手来轻轻摩挲她的后背,像是在安抚着什么。  

“喜欢吗?”  

对于对方明知故问的行为她一向嗤之以鼻:“还可以。”  

“是吗。”下一秒就被揽过去,轻吻上额头,“那么我继续努力。”  

瞪了一眼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她的男人,心跳律动莫名涌成起伏的潮。草薙出云总是有办法让她在一瞬间哑口无言。 

实在不想在外面和他继续纠缠下去,决定投降,世理踮起脚,抱了抱他表示肯定,说:“好吧,合格。”  

他出门前换上的衬衣柔软微温,脖颈里传来淡淡的薄荷与香烟的气息,令人安心的味道。  

她想,之所以会那么喜欢和在意,起因大概就是贪恋着他的温存,迷恋着他能给予的安稳感。但现在能给出的解释,只剩下冥冥中的非他不可。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而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脑海里突然现出这句诗,世理兀自低吟出声。只有开始衰老的人才会沉浸在回忆里,这是她对于室长的吐槽。现如今,她却会常常想起与出云相识的过往,想起他为她调酒,想起他念的、让她记了这样久的诗。  

暮色愈发深沉,让他整个人都氤氲在和煦的色调里。  

“我对她说,你多么可爱,心里却在说,我多么爱你。”他的身体僵了一下,继而笑出声来。

想起某些让她不快或是在意的东西,两手更紧地环住他,抬起头把出云固定在自己的视线里:“草薙你,用这些伎俩骗过不少女生吧。”  

“也许吧?”眼神里闪过一丝狡黠,出云伸手揉了揉世理的头发,“不过这位美丽的女士是唯一一个被骗到手的。”  

“是吗?毕竟那种骗术并不高超。”

可还是心甘情愿地成了他的俘虏。  

“对了。我很想听小世理称呼我的名字。”不知不觉四周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回去的路上出云突然发话。  

“感觉不习惯。”世理张了张口,最后一个音节还是卡在喉咙里。  

“欸,很奇怪吗。如果很为难的话,让我一个人慢慢缓解悲伤也没关系。”  

“可以了,出云。”没好气地堵住他的话。  

微微弯起眼睛,出云的语气温柔得不像话:“我在的。”  

这样就足够了吧。  

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享受珍惜和他在一起的幸福感,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要错过。  

[3/3Fin]  

春与春彼时1/2  

虽然已经早早地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一纸报告还是让世理狠狠地哆嗦了一下。  

婚假结束,两人回复到正常工作生活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她每日身着青色制服,在办公大楼里奔波穿梭,出云也因为赤组那边的事,不得已独自去了国外出外差。  

仅余她一人等到了东京的初春。于忙碌之中,伴随着春天而来的是新生,她望着已经开始泛起绿意的小径,一瞬有些不知所措。  

新生。右手不自觉地轻按在小腹处,不知名的情感开始生长。在身体的这里,也有了一个不断成长着的新生命。

她在深呼吸后摸出终端,点开号簿里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号码,世理无奈地撇撇嘴,按下了退出键。  

屏幕回归一片暗沉的黑色。  

果然还是没有想好要怎么把这个令她又喜又忧的消息告诉他。总是极力克制着自己,不表露思念,不主动拨通电话打扰,但当她听到终端那边传来她早已谙熟于心的“早安小世理,该起床了,我爱你”这样的话语,还是忍不住鼻酸。

盔甲和软肋的悖论,亘古不变的难题。  

“我只是去出个差啦,一个月时间而已,想我就给我打电话……”临走之前出云是这样说的。她好久没见过他戴着墨镜的样子,阳光从等候室的顶端窗户那边照过来,柔和地铺了他一身。她甚至有一种他正在发光的错觉。  

“别太爱操心了,快去吧。”  

其实那个时候世理的状态就已经让她自己有了预感,完全不想吃东西,甚至连红豆泥都被剔出了日常食谱。  

能让她觉得有食欲的只剩下口味浓重的东西之类。什么也不想吃什么也不想吃,为了不让同事们起疑心,在聚餐时还是会适时地塞些水果进胃里。  

以至于连室长都发现了这个问题:“淡岛君吃的太少了,是没有食欲吗?”  

“请不必担心,室长,我只是在减肥。”  

成功蒙混过去了。  

但是怎么也蒙混不了自己,拿到医院的报告单,世理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和疑虑中。  

还完全没有为人母的实感。如果这个时候出云在身边就好了,他一定会对她笑,然后说“我很开心啊小世理”。  

这种感觉很奇妙,像是所有的忧郁在出云的面前都能够被消融殆尽,仿佛只要在他身边就能够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感。他不在身边的日子,尤其是这一刻,这样的感觉格外的清晰又疼痛。  

等待的时光足够漫长,但在期盼中的一个月过得又很快。等到他回来,再亲口告诉他要成为父亲了这件事吧。  

春日特有的、还没什么和煦味道的风拂过脸颊,世理轻咬住下唇,尽量不让自己的情感太明显地外露。把报告单收进公文包,努力调息。  

春与春彼时2/2  

  

“那么多谢,我也先告辞了。”  

“草薙先生不想和我多喝几杯再走吗?”  

草薙出云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双眼被泛着暗红的墨镜遮挡住。坐在他正对面的女子身着素色的裙装,妆容精致。  

他正视着这个摇晃着红酒杯的女性,单手端起自己面前的酒杯一口喝下去,而后的语调客气又疏远:“感谢,虽然很想和你喝几杯,但是。”  

“但是?”  

“我的夫人在家里等我,所以不行。”  

女子微微皱起了眉,之后终于露出了柔软些许的表情:“早该想到的,草薙先生是这样顾家的好男人呢。无理取闹拖延了你的时间是我的不对。”  

“没有的事。您能理解真是太好了。先走一步,麻烦转告令尊。”  

抿唇后起身道别,笑容没有什么真切的欢愉。  

迈出酒店大门,出云抬起头看着明媚的苍穹,阳光投射的颜色漂亮得像是满目宝石,一闪一闪地发亮。  

这次出国他本是不情愿的,因为结婚前后那些私事没怎么有精力打理氏族那边,以至于一些未经他手的事出了岔子。酒吧的老本一点点赔进去,翻着账本的出云竟没有大发雷霆的力气。  

这种事情当然不能告诉身为执法人员的世理。虽然拉不下脸去拜托别人,但是为了心爱的吠舞罗没有其他选择。此行只身去找当年自己留学时,非常看好自己的先生,向他寻求帮助。  

在对方爽快答应帮忙之后,还向他介绍了自己的女儿。

“不过小世理还在等着我呢。”  

惊觉这句内心独白已从嘴边溢出。果然还是不要通知世理比较好,等到了家给她一个惊喜也许会很有趣吧。

抵达京都时已经入夜。  

一路急行军般拦了辆车报上自家的地址,在昏昏沉沉之中到达。  

他快速输入密码,打开了门。此刻占据内心的已然不是回家前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只是在想,这么些天没见,世理有没有好好吃饭?会不会又整天玩命加班对身体不管不顾?  

平日的通话里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但是出口的还只是单薄的“我爱你”。只怕说的太多,思念会绊住两个人前行的脚步。  

出云告诉自己,也许这样就够了。  

屋里没有开灯,黑黢黢的一片里有来自卧室电视机的微弱光芒。  

“小世理?”轻轻迈步进去,没有人回答他。在昏黄光晕下的床铺整齐,不像是有人的样子。隐约可以看见过道尽头的浴室虚掩着门,却没有亮灯。    

本想再呼唤一声她的名字,无意间瞥见阴暗的过道里有什么发亮的东西。出云伸手触发过道的壁灯,发觉那是混着水渍留下的脚印一直伸向浴室。  

揉揉眉心缓解一下疲劳带来的倦怠感,问题一瞬间降临在脑海中,他的浑身都有些僵硬。这个情形让他条件反射地想起之前看到新闻里的入室抢劫案件,当时他还听镰本说“现在密码锁也好不安全啊,记得草薙哥家的就是。”  

来不及再纠结,咽喉像是被谁紧紧扼住只得一语不发地冲上前去,一把推开半掩着的门,同时抬手按下浴室的大灯开关。  

身处在顿时亮堂起来的窄小房间里,出云望着眼前浴缸里正眯着眼睛泡澡的女人,愣了几秒才缓然开口:“小世理?”  

“嗯。”睁开双眼后半天世理才说出这么一个字,不是“你回来了?”或者是“我好想你”,而是扭过头去语气淡淡地说道,“出去。”  

自从喜欢上这个强势的女人之后,自己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吊儿郎当的家伙,心里不知不觉地多了那么一块柔软又甜蜜的地方,变得敏感又小心翼翼。总之没有事就好了。  

心中的石头骤然落地:“你在真是太好了……”  

“出去。”  

“好的。”  

对上世理冷冷的目光,出云立刻瞄向天花板乖乖应声退出浴室,想着出了趟远门家庭弟位也还是老样子。

等到卧室电视机里的午夜番剧进入广告,浴室的灯这才熄了,世理换上了睡衣走进来自顾自坐在床沿,斜睨着他没有出声。  

其实有很多问题想问,但他还是压着没有说出口,递上床头柜摆着的杯子,只是随意地问道:“怎么不开灯呢?”  

喝着出云热好的牛奶,世理回答的语气平静如斯,“进去的时候天还是亮的。”  

世理摆出这幅令他记忆相当深刻的冷淡样子,反倒让他彻底有了回到家的感觉。  

“最近很辛苦吧,泡澡的时候睡着了?”一瞬间就心生爱怜,出云起身靠近她,抬手轻轻捏了她的脸,“下次不要泡那么久了,泡感冒了就糟啦。”  

“没人提醒我。”世理移开他的手掌,朝自己握着杯子的手心里呵了一口气,淡淡道。  

“抱歉,一个人的时候,很寂寞吧。”他垂下头去,片刻里脸上带着容易察觉的失落。

世理蜷起身子倒在床垫上,完全是负气中的语气:“没有的事。”  

指甲不小心碰到了一下杯子,叮的一声。  

出云撑着头一只手握着杯子,在那里默不作声地坐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什么又像只是单纯发呆。  

“抱歉。”停顿了许久,他放下杯子沉吟着,“抱歉小世理,不该丢下你一个人,不该什么都不告诉你的。所以,现在听我说一下这些日子的故事,可以吗?”  

“你有沉默的自由。”

听起来是冷静的、又更接近于推脱的回答。  

“那,小世理你……”  

“到这里来,躺下。”却听见她这样补充,话语里还是有些佯装生硬的感觉,“讲吧。”  

“好。”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说不出缘由。脱下外套,试着把身体躺在靠近她的地方。  

她一把捉住他的右手,把自己冰凉的脸颊埋进去,出云能够感觉到带着温热的气息在他的掌心里游离。  

“一分钟陈述时间。”  

“嘛,那我就长话短说?”  

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地说起了不告诉她这件事的原因以及在国外的经历,世理在一旁迷迷糊糊地嗯着。本以为她一定没有在认真听,结果当他提及“先生和他女儿一起宴请我”的时候,右手指尖传来了钝痛。  

“嘶……”  

“说重点。”咬住他的指尖,世理絮絮说着,“女儿。”  

“啊啊,她也帮了我很大的忙。”强忍住笑意继续他的讲述。没猜错的话,她是在吃醋吧?  

“她,详细说说。”她字咬得格外重。  

“她真的很漂亮啊,不过当然比不上我的世……”  

刚想出补上一句“开玩笑的”,自己的右手便被迫离开了那片温热。取而代之的是一瞬间受到力的失重感。  

“啊痛痛痛!”  

一直没有进一步动作的世理以一个出其不意的灵巧翻身成功将把他的半个身体都踹到了床沿,以至于他在接下来的境况里摔下了床。  

“真过分啊。”对上他强忍疼痛以至于表情似笑非笑的脸,深知对方并没有受伤的她面无表情道,“这是惩罚。”  

“果然是在吃醋。”他顶着一脸想要哭一般的表情,抬手轻扣住她抵在自己身上的脚踝,“反正小世理舍不得的,对吧?”  

世理把身体向他挪近一些,一点点掰开他的手指,好像是嫌弃一样揉了揉被捕捉到的部位,不予言语上的回应。  

出云兀自舒了一口气,摸索着,伺机爬上床,手指一路上行,试探地抚摸她的肌肤。世理愣神,两人已经顿在一个令人相当不齿的姿势中。

她皱着眉头:“……这种时候你想这个。”

他接着听见了她淡淡呼吸声里吐露出的话语。  

“你做好当父亲的觉悟了吗。”  

“欸!?小世理你是说……”  

“就是你想的那样。在你离开的时候,我才知道的。”

世理深深地望向他的眼底。  

可以确定世理她没有在开玩笑。他从来没有在她的眼神里读出过这些,那是他说不清的东西,关于分别数日沉淀下来的思念与孤独。  

她还想要继续说什么,出云支起身体,牵起世理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用双手包裹住她冰凉的指尖。现在能做的,就是告诉她,告诉面前这个一直以来故作坚强的女人,自己正真真切切地在她的面前,所有的悲喜,所有的温度,都是属于她一个人的。  

“是惊喜啊。”那是一个眉眼完全舒展开的安心笑容,出云没有任何迟疑,“我很幸福。对不起,一直都让你感到辛苦和担心了,小世理。”  

这是草薙出云一直以来都确定的方向,要守护她,用自己的一切他们的幸福和安定。  

“我们早就约好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说话算数。”世理说,“是你说的会守护我,还有我们的……”  

出云把她圈在怀里,试着去触碰沾上温热液体的脸颊,紧紧拥住那一份颤抖的温情。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她继续流泪了。 

他用双唇小心地安抚,如同擦拭着他这一生中最珍贵的宝物。  

草薙这一生将会有两个特别热烈的纪念日,一是婚礼那天,一是这个初春的某日。  

“但是,问询还没结束。”不置可否地轻哼了一声,世理却不由得微笑起来,“给我解释一下那个帮了你忙的美人吧,出云?”  

“啊啊,饶了我吧小世理,只是生活所迫,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哦。” 

在你的身旁

  

“辛苦了。”世理捏起汤匙搅动着,“只是我喝不下。”  

“唯独这件事我不能让步哦,喝一口也好。”  

对方发出近似于哼的鼻音,皱着眉头喝了一口。唇角依旧是带着丝许笑意。  

出云靠在酒柜上,将手里的孕妇保健食谱安顿在一旁,而后低头看了看表,接着闭眼浅笑:“大家也都快来了吧。”  

坐在吧台前的世理似乎很满意为了补办的新年聚会而布置一番后的吠舞罗的现状。  

“I’m假……假……”  

“草薙哥教你的是Japanese啦。嫂子,八田哥他平时不是这样的……”尾随一路吼着不标准英语的八田进来,镰本试图给他挽回一些形象。但镰本的话并没有说完,随后进来的赤组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嫂子好!”让这个小酒吧炸开了锅。  

明显不懂得怎么应付这群热情的家伙,世理试图把语气放缓开口:“各位好。不用这么客气。”  

出云收敛起嘴边的笑,自吧台里走出来站到世理的身旁,朝乱纷纷的众人做了一个退下的手势:“小八田带几个人去里屋端剩下的菜,还有这里的酒也搬到那边的桌子上去吧。”    

这个名为“补办的新年聚会”的聚会就在大伙闹闹腾腾的气氛里开始了。  

众人很自觉地留了最角落的一桌给两人,一面开心地吃着闹着一面目光闪烁地望向这边。  

世理沉默地吃着面前的菜显得兴致缺缺,这样的氛围的确很温暖,大家似乎也接纳了她这个外来人加入他们的大家庭,但也同样存在不适应的地方。

捕捉到这一点的出云轻声问道:“会不会太吵?”  

“嫂子你管着草薙哥辛苦了!我敬你一杯!”在那桌玩牌输了好几瓶酒的千岁洋大着舌头凑过来,脚步不稳地晃荡着酒瓶。  

“啊、谢谢,我……”世理还没来得及拒绝,旁边的男人抢先了一步。  

“找揍吗千岁。”伸手捶了千岁一拳,出云夺过世理手中刚被满上的高脚杯,“我来。”  

“喔草薙哥真过份啊!”  

“草薙哥他喝醉了!!对不起嫂子!”脸上还粘着纸条就过来解围的出羽慌忙拖着千岁走了,隐约还能听到千岁“草薙哥动真格的样子真可怕啊呜”这样的抱怨。  

“没怎么,只是有点困。”保持一脸不痛不痒表情世理无奈起身,“我去洗手间洗把脸再过来。”  

“在里屋。”出云一开口对于她总有安定剂般的效果,“我带你过去。”  

其实根本没有带路的必要,里屋的洗手间和大厅只有一个拐角的几步之遥,来过不少次小酒吧的她当然是知道的,实在想不通出云为什么要关怀到这种地步。  

“好了我自己会回去的,不要进来。”  

她不再理会对方,径自走到洗手台边倚着,犹豫着要在这里呆多久在回去。这时感觉到他的身体贴上她的后背,世理的整个身体都颤了一下。  

出云压低声音笑了,气息弥留在耳际:“觉得很无聊吗?”    

“有点困而已。”世理向后轻推了一把。  

“这种天气少洗冷水。”他的手缓缓移上来,温柔地抚在她的小腹处。

她转身,迎上出云的双眸。  

“总感觉你好像把我当成小孩子了。”她有些无奈地低头摆弄手指。

他就势低下头,吻也顺势落下,带着热度的指尖滑入纠缠的发丝中一下一下地梳理。世理叹了一声,默然接受了这份热忱。胸口里浮上一层说不清的窒闷情绪,溢出吐息。  

良久,久到她睁开双眼时觉得布满了水雾,两人稍有些气喘地停下。  

“我爱着你。”  

出云说得很慢,也很郑重。像是一次性把积攒了许多许多年的情话一并传达出来了那样。随后她被抱起坐在干净的洗手台上。世理下意识地环住他的手臂,顺着他挑起下巴的动作,嘴唇印上他的,伴随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执拗。  

出云默默地眯上了眼睛。  

深呼吸,尝试主动侵入,对方很配合,任她毫无技巧可言的随意行动。然后他的反攻过来,羞愧感与兴奋一时占满了大脑。  

但她需要这样做,平息那份不可明状。  

里屋卫生间的门外有人犹豫地敲门:“草薙哥你用好了吗,我想进来上个厕所!”  

世理还在混乱的状态里,对方理性地抑制下情欲与她分离开来:“久违的,感觉还不错。”  

闻言她缓了一会儿才恢复清明:“最近没怎么闻到过烟味。”  

“答应过你的事我也在努力做到哦。”他有些自豪地肯定了,“虽然有一点点困难。”  

“草薙哥我快不行了……!!”来自门外的悲鸣。  

“外面人……”

她用指关节轻轻叩了叩洗手台,提醒了一下。  

“小心。刚才不该那么冲动的。”侧身搂住她,出云用有些歉疚的语气说道。  

“事到如今,这种道歉就免了吧。”  

出云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轻声说了一句:“我会努力克制的。”  

“你啊。”意识到自己被戏弄了,世理作为还击般地推了他一把。他继续配合着轻轻后仰——当然是稳稳抱着她的前提下。  

下一秒便是外边传来的、伴随着镰本那豪迈惨叫声的“喀拉”开门声:“对不起啊草薙哥我真的憋不住了——啊!!!!”  

“镰本你叫什……唔这这这这这这这这!!!!女女女!!!”  

于是当夜,两人在聚会结束前偷偷溜走了。  

“从蓝衣服那边过来的嫂子果然厉害啊,想不到我们草薙哥居然是被压的……”  

“再再再再说这个小心我我我我我揍你喔?!快快快闭嘴!!!!”   

二人时光

两个人呆在一起的生活不比独身时那么惊心动魄,但也不能说是百分百的闲适安逸。  

世理的孕期反应加重了不少。精神大不如前,除了更加嗜睡以外,剧烈的孕吐成了每日必定要经历多次的磨难。虽然在这之前她自认为作为拥有异能的青之氏族成员,较之普通女性,怀孕的日子会轻松很多。然而事实却是一向喜欢自行自立的她也因此沦落到凡事都得靠出云的帮忙。  

还没脱下围裙的出云捏着汤匙盛了一勺红豆羹,吹了吹,确定不那么烫后再喂到世理的嘴边:“试试再喝一口吧?啊——”  

“不。”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世理感知到甜软食物的迫近,倒吸一口冷气。在这之前她还会在脑子里疯狂地怀念红豆泥的甜香,然而见到食物之后,仿佛要抹煞味觉的强烈呕吐欲席卷而来。  

“听话,就喝一点。都一天没吃东西了,这怎么行?”  

世理怀孕之后没多久,出云就把他心爱的小酒吧全权托付给了八田他们,回家做个日夜辛劳的全职煮夫。每天研究保健食谱,变成花样给她做好吃的,荤素搭配每日不重样。一开始世理是很享受这种日子的,餐餐都换新口味。虽然感觉自己怠惰了不少,但他天天围着跑,就差把她放进婴儿车推着走的感觉也能算是无比甜蜜。  

近来这却已经成了甜蜜的负担。她吃不下东西,食物入口常常会吐出来正餐也一水儿换成了羹汤。出云焦急却不知如何是好,毕竟两人在这方面都无甚经验。  

“好吧,就一口。”紫红色的羹汤被送入口中,她试图接受忍耐,瞬间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反胃的无力感卷着胃酸往上涌,苦涩与酸楚直逼喉咙。实在是控制不住,她顾不上出云,慌忙冲进洗手间。  

出云一边为她顺着后背,一面回头望望一桌子口味清淡的粥。为世理专门定制的菜单上已经划掉了不少菜品,依照口味针对性地熬汤炖菜也是效果不佳。

他有试着去询问身边的人,但在收获到类似于『嫂子每天吐?是生什么病了?』『孕吐是正常反应,草薙君,请照顾好……』这样的回答之后才意识到一件事。

——他才是最早结婚的那个啊所以其他人怎么可能会有经验!  

并且,在“解惑团队”中还存在着起不了任何作用还擅长人添堵的家伙。

比如伏见猿比古。  

“这种事情?啧,我怎么可能知道。”

“是草薙先生没照顾好副长吧。对了,告诉副长上次那个案子……”

滴——滴——滴。  

比如千岁洋。  

“草薙哥你不在都没有妹子来酒吧看我们了!”

“啊,草薙哥也有为难的时候啊,嫂子好像很辛苦的样子。嘛嘛不如我也来帮忙照顾嫂子吧,受欢迎的男人总是……”

“闭嘴呆子。”

滴——滴——滴。  

果然找他们是没有用的。挂断电话后出云决定不再依靠别人,一心把精力投入到世理专属食谱的研究制作中去。  

“别一直拍我,这样让我好想吐。”唤醒正在出神的出云,把他手掌轻轻按到腰线旁,停止呕吐的她宽慰似的以一种懒洋洋的悠然腔调说着。

出云回以苦笑,一手揉乱了她的发丝:“抱歉,这种事情我无论如何我都帮不上你……这些就别吃了。”  

稍微觉得缓过了神,世理按了按眉心起身,此时他的表情让她觉得有些好笑。之后是取而代之的细微自责感,她揉了揉眉心,抿唇道:“我去漱口。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现在想吃了。”  

“啊,啊?”  

“说了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该不会是在同情我吧。”百分之八十的情况下都处于平静无波的脸上有了点笑容,转身去洗漱。没办法真切完整地品尝到他的料理,稍微有些遗憾呢。  

回到餐桌前的世理神色如常地摆弄起勺子,强忍住嗅到食物气味的不适感,一个劲在心里抱怨怎么甜粥闻起来也这么让人不舒服。出云在一旁解了围裙放下,坐到她的身旁:“还是我喂你吧?”  

她慌忙端起面前的另一碗粥,小口小口地喝下肚。完全空了的胃袋短暂地接受了补给,鸡汁粥的咸味似乎把身体停滞了一天的机能又再次唤醒,她这才意识到其实自己浑身上下都没什么力气。  

出云的心情也瞬时明朗了许多,非常满意地翻阅着新购入的食谱,边翻边笑着询问:“等你舒服些我们出去走走……”  

“你真的很吵欸。”认命似的叹了口气,然后她放下碗,偏过身子,用力地抱了抱他,陷入半沉睡状态般将脸紧紧贴在他的胸口,听着他匀称有力的心跳。 

因为世界上再没什么事比这更美好、更值得期待了。

她小声道:“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嗯?我都喜欢啊。一定要选的话还是女孩子更可爱一点,像小世理一样——”

“我会好好的,用一辈子的时间珍惜你们。”  

来自盛夏的风吹动纱帘,拂过脸颊。  

“喂。”怀中传来嗫嚅一般的声音:“可以了,你抱太紧了……”

“啊对不起小世理!”此刻的出云像个慌乱的男孩,动作拘谨地松开些,“这样会好点吗?”

他居然在紧张。一个冷静客观的、弥留在状况外的自己下了定义。

但是没关系。

她在深呼吸后望向对方的眼睛。

毕竟未来才刚刚开始。

Fin


写在最后的一点无关废话:

潮汐这个合集最初是15年写于K吧的短篇,后来成为了伪连载。

因为Lof上陆续有人问起这篇,于是决定收录成册纪念。收录的时候进行了比较大规模的修改,删除了部分篇目,也换了合集名,但还是尽量保留了当年的风格。虽然文笔和剧情都幼稚且拙劣,但已经是现在的我很难再还原的、稚气的幻想与爱的感觉了。

谢谢相爱,谢谢他们。

谢谢还有人记得这个世界的故事。

2022.11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ouE☹️ | Powered by LOFTER